有没有饭啊?

骨科人狂喜。

【all耀】Sleepyhead

   注意:

         本篇有露中,朝耀以及微黯耀(娘塔米英)

         童话设,背景人物皆来源于歌曲《Sleepyhead》和童话故事《睡美人》

           仏诞莫得礼物,哭唧唧,所以请大家幻想是尼桑在为你讲故事吧。  

      
       “今天睡前说什么故事呢?”

        “公主的故事。”

          就像很多故事的开头,那一成不变让人听到腻的开场白:在很久很久以前……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丽的公主。她生活在一个高大的石头城堡里,公主生得极美,是王国里最美丽的女孩…… 但是呀 公主十六岁时突然得了很严重的病,公主的父亲---这个王国的国王,他为公主找来了许多著名的医生,可是谁也治不了公主的病。公主的身体越来越差,最后国王找到了王国的女巫,为了治好公主,女巫对公主下了咒语。后来公主的病好了,但公主开始沉睡,公主睡得很沉,谁也叫不醒她。邻国的王子听说了这位公主的故事,就来到这个王国找到了国王,他对国王说他想要娶美丽的公主。国王不同意,他生气地赶走了王子。几年后,另一国家与这个王国展开了战争,王国被消灭了,而公主依旧在城堡沉睡,最终王子来到城堡,通过真爱之吻唤醒了公主。”

       “故事结束了,可是我还没有睡着。”

       “那就再讲一个好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丽的公主……”

        “这个故事讲过了,我要换一个。”

        “好吧。”

          故事才刚刚开始……

       传说在遥远的王国有一位公主,公主名为王耀生的极美。但她不似其他公主那样有着一头美丽的金发,也没有一双宝石似的浅碧色的眸子,更不似其他公主那般肤白若雪。一头乌黑的秀发并不长才堪堪可以扎个低马尾,额前的刘海衬得她的瓜子脸更发小巧。她的皮肤不是那么白甚至有些泛黄,但乌黑的头发却显得她的脸清秀白净。眉似远山,眸若秋水,颜如芙蓉。那张脸是让人道不出的精致。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公主在这儿做什么呢?”身后突然传来一道声音,吓了王耀一跳。待王耀听清后恼道:“怎么你也像外面那些人一样叫我?那些人眼瞎难不成你也瞎了。”那人被王耀点着脑袋笑着连连应着是。奶白色的头发看上去有些像软软的奶油,紫罗兰色的眸子如同那上好的宝石。

       这人叫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是这个王国的国王。而王耀是这位国王的哥哥,他虽被人唤作公主,却是个男子,王耀在很小的时候被伊万的父母捡回去作了养子,全当为伊万找了个伴儿。那时伊万还小见着王耀便一个劲地喊姐姐还抱着王耀不肯撒手。王耀当时也不在意称呼之类的,听伊万喊得挺开心自己心情反倒也不错。但后来王耀可是花了不少时间才让伊万纠正过来,再后来国王和王后皆因病去逝,伊万以正统皇室血脉的身份顺理成章地继承了皇位,成为了国王。那年伊万十七岁,王耀十八岁。而王耀只是先前国王的养子,伊万除掉他轻而易举。然后就无人再说王国的另一位王子,人们都道王国多了位公主。这位公主是国王的姐姐。

       王耀是在他十六岁生日那天出了名,当时王耀被坑着穿上了一身公主裙,还化了淡妆做了些许打扮。来到大厅的时候惊艳了众人,伊万的眼睛也微微亮了几分。王耀的脸有些泛红,粉红的嘴一张一合在小声埋怨些什么,这使她看上去更加诱人。那次宴会王耀公主的名号就传开了,虽说宴会中来的都是名门贵族,但这些人中也不乏有衣冠禽兽,遇到美人便忍不住去招惹。这种事情在王耀十六岁生日发生过,闹的挺大,当时公主身边的一名女仆为保护公主不幸丧命,公主倒没什么事。只是一名女仆贱命一条,哪有名门贵族们高贵,死了便死了。国王自然也不当回事,但伊万对王耀的这件事却格外上心,国王不得已便以妄图污辱皇室的名义将那几人贬为庶民,这件事才得以平息。那几人被贬后,没过几天便死了,据说是平时恶事做多了,被愤怒的平民砍死了。不过也没人关心,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

        那名女仆与王耀关系很好,王耀对她的去世感到十分愧疚,后来每年的生日他都不愿意再过。直到两年后伊万加冕为国王,伊万再次为王耀准备了宴会为他庆贺生日。宴会中来了不少其他王国的年轻王子,伊万站高处,望着大厅中年轻帅气的王子和自诩优雅高贵的名媛们。轻轻摇晃着高脚杯,红酒在昏黄的灯光下泛着光,微微嘬一口。醇香的酒精在口中飘散开,慢慢回味。紫宝石似的眼睛微微眯起,就像酒精让人有些醉了,紧盯着大厅中央的那人,“有些人自诩聪慧,心思早已被猜的清清楚楚。”楼下那人察觉到了伊万的视线,微微抬起头,抬了抬手中的酒杯,回以一个微笑。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和血红色的眸子让伊万有些烦躁,“邻国的王子吗?呵……”随意地将手中的高脚杯摔在地上,杯中的红酒撒落在地毯上,漾出一圈淡红色的污渍。“这红酒的味道果然还是不比伏特加。”仆人们很快将地毯清理干净,好像伊万从未在这站过,从未在这撒落红酒。

      王耀没心情过什么生日,穿着便装在宴会上露了一面就急匆匆地走了。

      今天是她的忌日。王耀对她一直心怀愧疚,她跟随王耀十多年了,平日里一直负责照顾王耀,还有在一些事上为王耀出谋划策。伊万曾经打趣说两人关系不像主仆倒像是朋友。如今她却去了天国,王耀有些伤感,不会王耀在会这等着,等着那人回来报复他。

     

      王耀去花园里采了花,“这玫瑰她定会喜欢的。”那花还是当年他们几人亲手种下的。王耀在花园里专心的采花,丝毫没注意到身后的那道阴翳的视线和隐藏在墙边只露出一块衣角的黑色身影。墨绿的眸子紧紧盯着王耀,像是盯着猎物一般,像影子般跟随着王耀。直到王耀在一块墓碑前停下,王耀坐下来,对着墓碑喃喃自语,“宴会太枯燥了,生日有什么好过的,我还是来陪陪你吧……”不知不觉说了很多话,突然王耀眉头一皱,“嘶---。”低下头来,只见一条黑蛇狠狠地咬在了王耀的脚踝上,王耀将那蛇挥开,查看了伤势。蛇咬出的伤口冒着红得发黑的鲜血,王耀感觉有些不妙,想去城堡寻求帮助。谁知他站起来没走几步,便感到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接着便倒了下去所幸这草地上没有什么杂物,王耀倒没有受到其他伤害。

      身着黑袍的人从草丛中走了出来,向着地上的小黑蛇伸了伸胳膊,那黑蛇便自觉地盘在了手臂上。黑蛇仿与黑色的袍子融为一体了,即使放在人们面前人们也难以察觉上面盘了一条毒蛇。转身看了看墓碑,黑衣人在那里站了久许才从袍子里拿出一支他小心翼翼地保护好的红玫瑰。黑衣人自始至终都没对王耀做什么,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王耀然后立在墓碑前,盯了良久才转身离开。

      墓碑上刻一串英文“Rosa Kirkland”。

      直到宴会结束,王耀依旧没有回去,伊万感觉有些不安便让仆人去寻找。最终在花园的草地里找到了王耀,伊万将王耀抱回城堡,派人感紧让医生过来。伊万也注意到了王耀脚腂上的伤口。抬起王耀的脚,伊万的唇轻轻覆在王耀的脚踝上,将那些红的接近于黑色的血都吸出吐在一边。一旁的仆人有劝阻伊万的,不过都被伊万阴森森的眼神吓的说不出话了。

      医生颤颤巍巍地站在一旁,大气也不敢喘。“你说,你治不了他?”软绵绵的声音听着让人有些发颤。“陛陛下,王耀殿下的身体真的没有问题啊…”伊万笑了笑,“那他怎么还不醒。”医生诊断不出问题只得硬着头皮道:“再过两天,再过两天就醒了。”“可是你两天前就是这么说的呢。”医生吓得浑身冒冷汗直接跪了下来,话也不敢接。“既然没用,你也就没有活的价值了。”医生被拖了出去,嘴里同时大喊着:“陛下饶命啊!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一定可以治好王耀殿下,陛下饶命啊!”

伊万忽视了那叫喊声,只是耐心地坐在王耀的床边为他打理他那及肩的黑发,动作温柔,全然不似刚刚那个随意决定他人生死的国王。

       伊万在这期间请了不少医生,不过都没人能让王耀醒过来。过了几天,王耀突然醒了,王耀伸了伸懒腰,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王耀愣了愣。回想记忆中那人说的话,王耀喃喃道:“「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伊万听说王耀醒了赶忙丢下手中的事去看他。看着伊万急乎乎地扑过来,王耀笑着揉揉那奶白色的松软头发,待伊万正了身子王耀体贴地整理着伊万的白色长围巾,唠叨着:“别那么拼命,身体也很重要……啊呀,咳嗽怎么又严重了……”伊万乖巧地听着王耀唠叨,时不时还应几句。直到王耀唠叨完了,伊万为王耀准备了一杯水让他润润喉,伊万关切道:“耀耀,先喝口水吧说了那多话。”王耀一巴掌拍在伊万头上,另一只手拿过杯子嘴里还嘟哝着:“叫谁耀耀呢,怎么没大没小的。”说完才仰起头开始喝水,伊万还在一旁关切道:“耀,有没有感觉身体有不舒服的,或者有些奇怪的地方?”很平常的一句关心的话语,却见王耀顿了顿,仅是一瞬王耀便调整好将杯中剩下的水全喝光了,不在意地道:“没有。只是被蛇咬了,应该没什么事。”伊万又问了问“那蛇什么样?”“黑色的,挺小的一条。”伊万的眼睛眯了一下,脸上又挂上了软软的笑容,“这样啊,那耀你好好休息吧。”将王耀安置得妥妥帖帖的,伊万才从房间出去。

           伊万走出房间后表情阴了下来,蛇?让他想起了一个可疑的人呢。“上次宴会,有一位金发碧眼身着黑袍的客人。去查查。”伊万吩咐道,说完想了想又添了一句“还有两年前那件事中死去的女仆。”如果没看错,那人手臂上可不就盘着一条黑蛇吗?还挺难发现的呢。

            王耀在房间里回想着那个梦,梦中王耀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王耀沿路走来没有遇到其他的人。走了很久才看到一个木屋,王耀停了下来思考了片刻,举起手礼貌地敲了敲门。屋内没有人?良久屋里都没有人应答。一只手突然拍了拍王耀的肩膀,王耀吓了跳,转过身只见一个金发的青年眯着眼睛微笑着看着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王耀仔细端详面前的人,有些乱糟糟的金发,碧色的眼睛,五官相较于王耀的小巧精致更多的则是英气立体。总之是个帅小伙儿,但那海苔似的眉毛还是让王耀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眉毛哈……”眼前的那人眉毛拧在一起像打了结,那人听到王耀的笑声突然炸了毛:“笑什么笑,没见过粗眉毛吗!”

          经过这个小插曲后,王耀歇在木屋,王耀里了解到那人是木屋的主人叫作亚瑟,是一名魔法师。“唉?你真的可以使用魔法吗?”王耀疑惑地问。“那当然。”亚瑟自信满满地答道。“可以演示给我看吗?”亚瑟半眯着的眼睁开瞥了瞥王耀期待的模样,道:“魔法这种东西是不能乱用的,不过你求我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演示给你看啦!”然后在亚瑟的神神叨叨下,什么也没发生。望着王耀一脸失望,亚瑟着急地解释到:“可能是哪里出现的错误,你再等等,等会儿就好……”然后就开始念叨那些难懂的咒语,然后王耀和亚瑟突然变成了巨人,可是他们在木屋里所以木屋就有了两个超大的窟窿。两人一半在户外一半在木屋里,亚瑟尴尬地笑了笑,“能行的嘛。”边说还边偷瞄王耀,王耀黑着脸:“呵呵,赶紧把我变回去啊!”在王耀问候你祖宗十八代的眼神下,亚瑟开始继续念叨咒语,结果不是变出一只鸟一只猫就是一个苹果一块蛋糕,亚瑟甚至把苹果拿给了王耀。经过一天的努力,亚瑟终于把两人变回去了。太阳早已经落山了,王耀望着屋顶的窟窿一言不发,亚瑟安慰道:“你看这又没下雨,没什么。而且有了这两个窟窿还可以看看星星啊……”然后,老天爷很不给面子的阴了天,并且开始下雨,还是那种倾盆大雨。王耀白了亚瑟一眼,“您还是闭嘴吧。”然后来到唯一一个不会淋到雨的角落,裹着还没淋湿的被子,闭上眼睛不再理睬亚瑟。

           王耀偶尔睁开眼睛看看亚瑟,亚瑟依旧在那里淋雨。孤伶伶还淋着雨看着颇为可怜,王耀叹了口气,回想到这木屋还是亚瑟的,他就这样鸠占鹊巢也说不过去……王耀越想越忍不下心,最后才别扭地对亚瑟说道:“喂,你过来一下……”见亚瑟一脸疑惑的表情,王耀怒道:“就是你啊!你给老子过来。”待到亚瑟走过来王耀一被子裹住亚瑟顺便把亚瑟的身体上的水擦一擦,两人裹在一个被子里,王耀个子比较小看上去就像在亚瑟怀里。脸有些红,王耀不自然地别过头,心里安慰道:大家都是男人,抱着睡一晚怎么了,抱着睡一晚而已,着睡一晚而已,睡一晚而已,一晚而已,晚而已,而已,已……

            心里虽然这样想但王耀这晚睡得很好,甚至不知不觉地乱踢了某个粗眉一通。相处几日,王耀与亚瑟关系倒是越来越好了。王耀还从亚瑟口中打听到这个地方其实是在梦里,王耀起初还不相信当亚瑟是在开玩笑。直到那日王耀醒过来,像是魔法一样王耀在梦中世界消失。而亚瑟从梦中世界出来后生话还是照常,午后拿出他那套珍藏的茶杯在阳光下细细地品着红茶,闭上眼睛轻嗅茶香偶尔微呷一口。

       然而,这种宁静总不是长久的,一位有着金色短发湛蓝色眼眸的女子看着亚瑟如此清闲,不满道:“柯克兰先生,据我所知王耀这两日醒来了并且没有发生任何事,你手下留情了,为什么?”亚瑟没有打断了她,虽然他真的很不喜欢这位小姐,等她讲完亚瑟才缓缓说道:“艾米丽小姐,我怎么做您可管不着。”艾米丽有些气愤,“怎么可以放过他?他可是凶手,害死罗莎……”亚瑟皱着眉打断了她,他似乎不想与艾米丽谈论这件事,“罗莎?你跟我说罗莎?王耀的确与罗莎的死有关,可你也逃不了干系。回想一下,我最后悔的事就是允许罗莎去找你,我把罗莎交给了你,你给我的就是这样一个答复吗?你要后悔那你就去陪她吧。王耀,他并不是造成罗莎死亡的罪魁祸首。”艾米丽情绪也有些激动,“所以呢?你想放过他?两年啊!我们苦等计划了两年啊!我真的很想念罗莎,我好想再看看她……只要完成了计划,那些害她的人全死了我才能安心,然后我就能去看她了。而你呢!?罗莎是你的亲妹妹啊,你现在却想放过害了她的仇人!怎么?难道你像那些庸俗的人一样爱上了王耀?!”亚瑟的情绪还算稳定,语气依旧很淡然,“是啊,就像罗莎喜欢上你一样。不过,我做事从来不会半途而废。”最终两人还是不欢而散。

       伊万已经拿到了亚瑟和女仆的资料,大略地扫了一眼,玩味道:“你认为呢?”仆人恭敬地低着头回答,“那名女仆罗莎·柯克兰是亚瑟·柯克兰的亲妹妹,亚瑟必定会为她报仇。值得一提的是罗莎·柯克兰曾经来到城堡似乎是为了一名叫艾米丽的女仆,不过在两年前该女仆离开城堡,后销声匿迹。”伊万缓缓扫了他一眼,赞赏道:“说的不错。”伊万一边无意地瞟向王耀房间的方向,一边随意说道:“吩咐下去,一定要找到亚瑟·柯克兰。”说完,便迫不及待地奔向了王耀的房间。王耀最近越来越嗜睡,并且睡的时间越来越长,有时甚至一睡就是许多天。而这两天伊万总是有些不安,他担心王耀睡着就不会再醒了,所以这段时间他经常去看望王耀。而王耀只是笑笑,说:“没事的,再说你还有事务要处理呢,不要操心我了。”

       伊万最近的确有许多烦心的事务,而且前几日,那位叫王黯的自称邻国王子的青年大言不惭地说他要求娶王耀,以达到两国交好作为目的。伊万自然是不同意的,不过是邻国的一位不受宠的王子,他可有七个兄弟而且他就是个花瓶,除了那张长得与王耀有七八分像的脸可谓是一无是处。就连那张脸在伊万眼里也算是沾了王耀的光。在伊万的一顿冷嘲热讽下,王黯仰起脸不卑不亢地说道:“您的意思是王耀公主身份高贵,而我的身份还不够格,所以只要我当上国王就能迎娶公主?”那张脸是六分的美丽,三分的英气和一分的妖治。伊万有些烦躁地应到,算是同意了。不过伊万认为他当上国王的概率只有百分之零点一。

      伊万在四处寻找亚瑟,而亚瑟正与王耀待在梦中世界。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王耀可算是把亚瑟治的服服帖帖的,而亚瑟也能用魔法哄王耀开心。这天,亚瑟刚经历一场浩劫,原因是他把王耀变成了一只黑猫,然后亚瑟就开始吸猫。吸猫是吸得爽了结果王耀变回来后对着亚瑟一通乱捶,亚瑟嘴里还嚷嚷着:“小耀,你下手轻点啊!”王耀一听捶得更带劲了,等亚瑟瘫在床上叫着疼的时候,王耀悄悄地在亚瑟的嘴上啄了一下,然后就傲娇地走了。亚瑟与王耀关系愈来愈亲密,突然有一天亚瑟对王耀说:“我要离开了,你在这等我好吗?”王耀天真地答道:“好啊。”亚瑟离开时每一步都走得很慢,他在等,等王耀说让他留下。只需要王耀一句话,他就会留在这个世界陪他,然而结果让他失望了。亚瑟三步一回首,等着王耀,而王耀只是站在原地,脸上是他熟悉的笑容,他听见王耀说:“艾米丽过得还好吗?”亚瑟愣了愣,答道:“一切安好。”一阵沉默,亚瑟最终还是走了,他的目的达成了,王耀不会离开梦中世界,而现实世界中王耀的身体也会沉睡。一切都如他所愿,他却不是那么开心。

      另一边,据说,邻国的一位不受宠的王子突然造反,听说这位王子一直在暗中集结势力。而国王因昏庸无道一直不得人心,所以这位王子的造反是成功的。造反成功后按理说他的七位兄弟应该是危险的,但他们却得到很好的招待,王子不国王成功地将他们收入麾下。这位国王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成功坐稳了王位。接着他履行了承诺,来到伊万面前求娶王耀。伊万依旧拒绝,于是两国开战了。王黯率领的军队一路过关斩将,一鼓作气地打到了王城。王黯还在城中叫喊道:“只要交出王耀,我们就撤兵。”而伊万坚持不愿交出王耀,他亲自登上战场挽救这场必败的战争,伊万的到来使军队增长了士气。倒是狠狠地措败了王黯,一时之间谁胜谁负也不好说。但是,战争期间伊万抽出时间去看望王耀时,却只在房间里找到一封信,是给他,信上只有寥寥几句。“这一觉我会睡得很久,伊万你不用等我了。王耀留。”伊万终于乱了阵脚,他一时要去找亚瑟·柯克兰,一时还要与王黯打仗。伊万节节败退,这场战争是伊万败了。王国被灭了,国王死在了城堡的大门前。但是公主却消失了,听说公主沉睡了,却没有人知道公主在哪。

          国王死了,王国亡了,公主沉睡了,魔法师失踪了。没有人知道后来怎么样了。

           “好了,故事讲完了。” 

         低下头,却发现怀里的人早已睡着了。偷偷地在额头上落下一吻,如蜻蜓点水般轻柔。
                                                

               “晚安,我的宝贝。” 

评论(5)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